喻文苏的小娇妻

为了这个 我已经等待很久了

【c梅】青山见我

薄荷牡蛎壳:

可接上文看!
特别ooc
依旧不要脸要点评论呜呜呜
特别感谢!








/


  梅西很久没有罗纳尔多的消息了。那个沉寂的号码让梅西为难良久,但结果总是在百般思虑后,看着光标吞掉编辑好的字,选择不去打扰这个刚刚转会的大忙人。


  最后一通讯息停留在七月底,梅西问罗纳尔多会不会参加八月尤文对皇马的比赛。罗纳尔多发了个否认的表情,然后就戛然而止的没了下文。这段时间足够让梅西意识到自己的无趣,罗纳尔多是个有情义的人,虽然和老东家私下闹得并不愉快,但对队友们一定是惯有的亲厚。


  即使喀山留下了他们互相吐露的心事,梅西却仍怀揣着最初的谨慎。前皇马头牌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,无法让他停止那些猜测捉摸。梅西并不明白他和罗纳尔多现在的关系,是恋人吗?却鲜有恋人间的絮语。


  梅西抹了抹汗,巴塞罗那的阳光刺眼又烧心,吹过来的风都在嗓子滚过一层火焰,夏天吸干了土壤里的水分,像是有只大手在摧枯拉朽。


  训练场上的闲言碎语也埋进了热浪里,每个人都蔫蔫的,泄愤似的踢着那颗球,看它在草坪上滚来滚去。好容易捱完了训练,这周轮到梅西整理训练场,他抱着几乎能遮住视线的许多备用球往器材室走,脚步也因此变得垂垂悬悬。可就在他担心这些球会不会掉下来滚的四处都是时,他手上的重量减轻了一半。梅西下意识看了看草坪,每根轻轻摇曳的草尖上都挂上一片阴影,星星点点拼凑成一个修长人影。


  罗纳尔多一言不发的抱着球,球童一样跟在梅西身后,只是他们两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,梅西的被完全笼罩在罗纳尔多的里,他每一步都追随着地面上的滑稽造型行走。就在自己身后的罗纳尔多,近在咫尺的他,他一出现,所有手机前的踌躇都被磨灭,而心脏的骤然加快仿佛要破膛而出。


  影子被阳光无限拉长,梅西似乎找到了其中乐趣。他开始从无意变成有意,踩住罗纳尔多的双腿手臂,当踩到这家伙的头时终于咯咯笑了起来。影子里的罗纳尔多摇摇头,凑到梅西身边。“你球要掉啦,小国王。”然后他伸手拽下梅西有些高的衣领,顾忌着什么的停顿些许,原来只是蹭了蹭他的侧颈,随后不以为然的从梅西手里拿过两个球。


  皮肤真的贴在一起了吗,也许当真是一同分享了这灼热。梅西有些恍然。


  这之后便一前一后进了器材室,这里的冷气让人没那么坐立不安,梅西靠在工具橱上,看着罗纳尔多依旧汗津津的脸,他的衣服前后都被洇湿。


  “你怎么进———”


  “下周我们一起过节吧。”


  梅西缴械投降,罗纳尔多天生就时时刻刻散发着控制力,或许在不了解他脾性时还试图负隅抵抗,但现在在十几年的相识基础上,梅西还是言听计从为好。“你这么喜欢抢断我的话?”带着十足的委屈意味,而委屈里又能抽丝剥茧找到些认命的笑意。


  “关于你的问题∶我是溜进来的,你们门卫太不靠谱,正在门口睡觉呢。”罗纳尔多的汗从额角顺着鼻骨,滑到下颚后隐于领口。酷暑天一点不耽误罗纳尔多更加张扬的个性,看见他就好比看到更热烈的阳光,从树叶的阴翳下刺破而涌,一样的耀眼,却更加平缓。“哦对,一起过节。下周三有空吗?”


  梅西被罗纳尔多跳跃太快的思维绕进去了,皱着眉想了想,下周有什么重要节日吗?国际公认的情人节好像在二月——把情人节排除后梅西就有些兴趣缺缺。


  “番茄节,我也是第一次听说!”罗纳尔多兴奋的样子简直傻透了。“好笑吧,我们在西班牙这么久,从没参与过这儿的节日。”


  “你是小孩子吗,罗纳尔多先生?我甚至不知道有这个节日。”梅西无奈的皱皱眉,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男人有着不符年龄的幼稚。“可我下周三有素质评估......”


  “那下次吧。晚上一起吃顿饭,我就回都灵了。”罗纳尔多探身揉揉梅西的头,随后把梅西相对较小的手拢进手心握紧,忽然想到什么。“不要太挂怀,真的没关系的,你不如想想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


  “沙拉就很好呀,还有鸡胸肉,要水煮的。”梅西了解罗纳尔多的食谱,这在足球圈里是出了名的严苛。


  罗纳尔多当然看破梅西的意图,这种秘而不宣的快乐总让他冲昏头脑。奇怪的是,他难得的谨小慎微都给了这个阿根廷男人。自己交往过太多女友,或许真的有片刻心动,却得不到长久的回响,当初那根因爱慕而颤动的弦,总故意作对般忽然断掉,这之后就是提分手,结束渐渐麻木的恋爱。但现在因梅西而生的片刻的欢愉,多巴胺开始牵动着神经作祟,他自心底听到了远山的共鸣——罗纳尔多从一段关系里的主导者变成服从者 。


  用过晚餐罗纳尔多就往车场走了,临行前偷偷摸摸不知去了哪里,回来时却拎着一盒芝士肉意粉放到梅西怀里,把手心都腾的发烫。


  梅西在泊车场落地窗前看着那辆轿车远去,这个人向来想的周密,这次来西班牙却匆匆忙忙,也没乘他引以为傲的私人飞机,反而选择一路驾车前来。意大利到西班牙距离不算远,驾车却需要10个小时的路程。


  胡乱聊的几句,一顿路边晚餐,梅西又开始钻牛角尖。但他也捕捉到罗纳尔多的笑,整个人舒展放松的模样,牵手时令人留恋的温度,原来罗纳尔多是真的情愿。


  接下来的几天手机依旧一片平静,梅西在集训时问皮克听没听说过番茄节。皮克称这并不是什么重要节日,顶多就是十几岁的孩子参与其中,随后又反问,怎么,里奥你也要去?


  梅西赶紧摆手。又问,意大利有这个节日吗?


  好在皮克没有通过意大利联想到刚刚转会的罗纳尔多。他颠着球不以为然,这边的文化都一脉相承,在意大利过这个节也见怪不怪。


  你不会真的要去吧?皮克笑着凑过来,梅西没有言语,系好鞋带,走出更衣室。


  所以当梅西摁下门铃时,罗纳尔多头发乱着,眯着眼睛,凌晨把人叫起来实在是太不厚道。拿过并不沉重的行李箱,一声不吭的低头抱住梅西。


  梅西以为这是罗纳尔多相对温和的起床气,刚想拍拍他的背以表安慰,那人的声音三分慵懒七分埋怨,悠悠的就飘进耳朵。“你定这么早的航班来,以为我会惊喜吗?”他叹口气,双臂环得更紧了。“我只会怪你没有好好休息,难得的假期,却在路上耽误了时间。”


  “上次开车去,实在太慢。”罗纳尔多松开梅西,揉揉眼睛,赤裸着上身又走回屋里,在脱下来的衣服口袋里找着什么。不久又折返回来,困倦的脸上眼角都绽开了笑纹,邀功般洋洋得意。意大利刚落了雨,雾气都在缝隙里泛了出来,梅西眼前有些模糊,可他绝对能看得清楚,罗纳尔多手里是一张去巴塞罗那的机票。“有时候我一秒都不想等。”


  “评估结束了,我拜托教练提前了一天。”梅西很会转移话题,毕竟烧红的脸不是什么体面的事。梅西进了门,罗纳尔多没注意到他在运动包里摸着什么。


  罗纳尔多忙着去倒茶,马黛茶,即使这不对自己的口味,他还是在储物架上囤了几罐。“说实话,不惊喜是假的,我这张飞机票废的值。”


  话音刚落,罗纳尔多看到梅西飞快的从包里掏出什么,那个物体正对着自己的脸飞来,可罗纳尔多没有什么闪躲的想法——直到梅西终于把那颗番茄摁在自己脸上,酸甜的味道盈满整个空间。


  “所以,番茄节快乐?”


  罗纳尔多看着番茄浆滑到自己胸口小腹,莫名其妙笑了起来。“小国王,你要挑战我吗。”


  当多洛蕾丝,也就是罗纳尔多的妈妈来查看儿子生活时,着实因满目的红色吃了一惊。两个世界级球星坐在地毯上,手边都堆放着几个没熟透的番茄,英挺的眉眼间硬是挤出了些稚气。


  “孩子们,别告诉我你们在庆祝番茄节。”


  来自母亲的关心总带着小题大做的意味,所以此刻罗纳尔多和梅西刚从浴室出来,各披着一条浴巾,坐在两张面对面的沙发上,因为空调冷气而不断抽鼻子。


  梅西偶尔抬眼瞧瞧罗纳尔多,他正一副犯错学生却格外不羁的样子,缩着腿,整个人被浴巾裹紧,挑衅着咬着一颗涩番茄。多洛蕾丝罚他吃完所有的“庆祝工具”,然后叫他不要将那些奇怪点子传染给梅西。


  多洛蕾丝在厨房里煮着料理,樟木茶在铝锅里咕咕噜噜,开水混着茶叶木根不断碰着锅壁。这是罗纳尔多在意大利新置办的房产,现在装修还不完善,没贴上那些他喜爱的灰色壁纸——不是非黑即白的、条框分明的罗纳尔多,就多了太多烟火气。


  罗纳尔多嘴里鼓鼓的,含着番茄看着梅西,忽然就开始笑。笑这个字眼太奇怪了,不由自主的控制着你,见到爱人便喜笑颜开,仇人在前时又立刻收敛如临大敌。此刻的笑容,罗纳尔多根本无法阻止,他一看到梅西漾着清澈的眼,这种势头就愈演愈烈。


  罗纳尔多喜欢分寸的生活,把所有事物控制在一个程度才好。那么此刻的欢喜足以达到哪个程度呢?


  梅西眼中的罗纳尔多渐渐放大,紧接着他的味蕾受到强烈刺激。番茄的味道全面绽开,酸涩席卷而来,百感褪去后丝丝缕缕的甜味仍然在牙关隔靴搔痒。唾液是人的良药,它浸润的伤口会变得消痛好转,而接吻时又变成情色的催化剂。人生来就是矛盾的,梅西在刚才的“小型战斗”里位居优处,此刻他快要沦陷在唇舌的绵软里了。


  “我们正式交往吧。”罗纳尔多抵着梅西额头,用指腹去摩挲梅西的嘴唇,他眼里不见锋芒,而是前所未有的真诚,一眼就能望到底。“一直欠你这句话。其实番茄节什么的都是幌子,虽然这很有趣,但我还没幼稚到和小孩子抢节日。”


  “如果我想你,我能在维基百科上查到各种奇怪节日,然后跑到你家门口,名正言顺的用这个当借口,对你讲∶‘嘿!我们一起过节吧’。我可以给你介绍每个不多么起眼的节日,说它的历史,说它的形式,说的天花乱坠,用它当一切话题开始的阀门。你吃番茄能想到给你介绍番茄节的我,吃奶酪时,想到给你介绍追奶酪节的我...这种方法自私又无聊。可是里奥,我想我应该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了,你看到、听到、闻到,都想到我,那真的是最满足的事情了。我可以很坚定的说,我想要和你走下去,你已经在我的生活里无处不在——”


  “克里斯,坐回去,我没让你起来哦。”这时多洛蕾丝从厨房走了出来,端来两杯热茶。“你别老打扰人家里奥,他看报纸你都要过去凑热闹?”


  罗纳尔多吃瘪的坐了回去,眼睛却紧紧锁在梅西身上。梅西的心跳未免快的过分,他正躲闪着罗纳尔多透过他妈妈看过来的目光,持久着这场追逐战。多洛蕾丝热情的问着自己的进展,而罗纳尔多在她背后探头探脑,不断做着口型。


  「你可以选择我吗。」


  梅西的思维又回到最初的症结。他一直以为罗纳尔多给的安全感不够,他难以去辨析自己与罗纳尔多的关系,更不知葡萄牙人是否真的上心。


  可梅西现在了然了。如果不是罗纳尔多在太阳下一动不动,梅西怎么可能轻易踩到他的影子;罗纳尔多叫梅西凡事放宽心,他才能不钻感情里的牛角尖;梅西挂寄着罗纳尔多的食谱,罗纳尔多也记得他的最爱,他们在对方的每一个采访中,找到彼此方方面面所爱的蛛丝马迹;巴塞罗那到都灵的风景,意大利正瞭望西班牙的浮云,原来这段感情里没有谁在独自付出。


  他们怀有一样的谨小慎微,揣着相同的满心花火,对方每一个关切举动,就能在干枯木柴中迸裂点点星痕。喀山的冷,都灵的暖,他们真的一同共享过,也将一同共享着。


  多洛蕾丝还在和梅西聊着天,而梅西的手指悄悄落到膝上的报纸。他在加粗的标题上节奏错乱的敲击着,罗纳尔多几乎探起身来熟记那些“鼓点”。


  远山树木苍翠,有空谷回音,这是不敢涉足的美好。可终有一天,青山见你,跨过山海也要到你面前,它要用每一根枝条、每一片绿叶,去唱一支你的赞歌。


  多洛蕾丝带梅西去房间里参观,罗纳尔多立刻抓起沙发上的报纸,记忆变得格外清晰,他把每个字母认真圈画出来。


  「乐意至极。」









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




fin


梗源自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互相欣赏爱慕,又平等付出的爱情真的太美好了,努力想要写出这种感觉,我眼里的梅罗就是这样的。另外,真的是有番茄节的!在西班牙八月最后一个星期三,用没有熟的番茄互砸,也算一个传统喔
  

评论

热度(1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